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见沪昆春意浓

2021-04-28 23: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又见沪昆春意浓,高歌一曲绽笑容。看一抹橙黄,年复一年拥抱平凡。执着,坚守,根植大山深处,服务山区铁路。烙了一路坚实的脚印,多了岁月留下的痕迹。

流年转换,春意盎然,沪昆苗岭侗乡山区铁道线上,眼前已是一派生机。长路漫漫向前方,激情豪迈,爱的奉献、爱的深情、爱的纯粹,全部寄托在扎根的大山里。矢志不渝,送走了多少寂寞岁月。无怨无悔,成就了多少坚守故事。纷纷春风纷纷雨,纷纷时光纷纷凉,谁还在山区铁路日夜奔忙?

一人一事,一草一叶,一鸟一木,一夕一季转春来。一眨眼之间,季节转换了冷暖。春雨,唤醒了万物。不知名的花草舒展了自己的身体,英姿焕发地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吮吸着这来自不易的甘霖。山里的小树在微风中摇摆着,迎春花经过春雨的淋洗,更是一枝独秀,黄的耀眼。穿一件雨衣,防洪出巡,定格最美的瞬间。寻觅春天的踪迹,居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铁路工务人用那依然挺立的身子去迎接风雨的洗礼,成像在我脑海里放了一遍又一遍,似乎要让我细细品味那其中的韵味。

舞一通键盘,静坐于春的梦境里,摒弃一切世俗纷扰,初心如简,甜蜜幸福。晨起邀风,日落邀月;或者奋笔疾书,只要有一丝追求,就会点燃生命的激情;或者与键盘为伴,在挫折和失败中学会寻找春天和希望。续不完的梦,唱不完的歌;还有着各种题材文字的墨香,还有键盘在静夜的嘀嗒声。忙碌的日子,收获的季节,春的希冀,继续萌发。感谢文字给了我快乐,梦想给了我力量,初心激励着我一路成长。

大山里,每天都能见到铁路工务人那忙碌的身影。在徒步现场检查的路上,远处传来轮声的歌唱,蜿蜒向前的山区铁道线上弥漫着春雾,一抬头便会看到星星点点的太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让人觉得十分惬意,那阳光也并不灼热,因为它是春的朝阳,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一切,像是被画家勾勒出来的似的,绿的让人觉得刺眼。

每次宅家,依窗而坐,用双手舞动键盘,写一段一线见闻到天明。让所有故事,在荧屏上变成文字。追逐梦想,激情飞扬,将那些感动记忆在素白笺纸上。于是,一个人信马由缰,从清晨到夜晚,笔耕不缀,从新闻到言论,从诗歌到散文,只要坚持自己选择的路,累点,也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