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未来可期

2021-04-28 22: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子茹

4月13日,渝昆高铁中梁山隧道正洞开挖,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墩桩基础施工,标志着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开工建设。

      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的主要通道,京昆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是连接成渝盆地经济区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铁大动脉。渝昆高铁正线全长698公里,途经重庆市泸州市宜宾市昭通市曲靖市昆明市六个地区。设计高铁线路列车运行时速为350千米。

      渝昆高铁将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为人民群众旅游出行提供便捷。渝昆高铁的建成,能够缩短时空距离,增强昆明对曲靖、昭通等地区城市的辐射能力。就云南省内旅游产业来看,高铁班次增密,一方面会促进旅游目的地客源进一步细分,催生省内旅游资源更优配置;另一方面,也将促成异地景点景区实现坐着高铁“一日游”。

      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开工建设,让全国人民因展望而万众期盼。中国历经40多年改革开放,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巴山蜀水,彩云之南的风光,必定会乘着高铁速度转运到全国,乃至南亚、南亚旅游者的眼前。而滇渝两地的旅游者也会因高铁速度看到更广阔的风光。渝昆高铁,未来可期。(秦子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