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发言有感

2021-04-28 21: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天宇

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应该从自身做起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呢?

我认为: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前进的灯塔,我们只有坚定理想,立足当下才能更好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奋斗。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尝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学习经常化、系统化。作为共产党一员的我们,除了干好日常本职工作之外,还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做好写读书笔记,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学风,把所学知识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效果。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把负责,守责,尽责融入工作之中,在本职岗位上,一定要多做事,从小事做起,从低处做起,不断积累和总结工作经验。做的同时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用科学发展的思想来看待问题,总结经验,从实践中掌握更多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

三是严格要求,自我改正。要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思想状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发挥好自己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多与群众职工交流谈心,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面对自己的不足时,勇于接受他人的监督与批评,获得大家的肯定时,更加努力干好工作完善自我。(邹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