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公交化” 催动北部湾旅行热潮

2021-04-28 21: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春风送暖,惠风和畅。北海合浦县文昌塔景区的黄风铃花陆续盛放。在黄风铃花树下,特意从钦州搭乘动车过来的旅客杨阿姨手举着自拍杆,笑盈盈地和老伴用手机记录下这春光美景。

作为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合浦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丽风光。除了今年新晋的网红打卡点文昌塔,汉代文化博物馆、星岛湖旅游区、合浦槐园等景区也成了游客休闲旅游和红色研学的选择。

合浦站位于钦州东与北海站之间,距离北海仅13分钟车程,距离钦州约30分钟车程。目前,车站日均开行动车50趟,前往钦州、北海的动车开行趟数间隔约30分钟。列车“公交化”开行不仅将北部湾景点串珠成线,也有效激发了旅客短途旅行热潮。

为引流上线,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强化路地合作,组织合浦站营销团队与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争取到凭动车票到城市便捷酒店住宿享受相应折扣的优惠;扩大“高铁+旅游”宣传效应,紧扣合浦特色旅游景点和美食,结合增开动车、车票打折等便民信息,制作图文推送,利用地方媒体和铁路的官方微博、微信同步推介。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南宁铁路集团公司结合合浦站疫情防控需求和客流变化,加密对车站扶梯、闸机、座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毒频次,在进出站口增加扫码标识,优化进出站扫码流线,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人群扎堆增加疫情传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