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吉铁路助力北煤南运大发展

2021-04-27 19: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报4月27日电,为进一步提升浩吉铁路运输能力,4月中旬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陕北地区至江陵、至分宜北间开行C80型小列固定循环列车,为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发展注入新动力。(人民铁道网)。

浩吉铁路由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浩勒报吉南站,终到江西省吉安市境内吉安站,线路全长1813.544千米,共设77个车站,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浩勒报吉南站至江陵站、坪田站至吉安站)、200千米/小时(江陵站至坪田站),设计年输送能力为2亿吨。自2021年4月10日铁路部门调整运输路线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浩吉铁路增加列车16对,扩大了浩吉铁路的运输量,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运量进一步加强。

C80型货运列车,即C80型煤矿专用车,是我国专门为大秦线而设计制造的专用敞车,其主要职能是运载煤炭,具有运量大,承重强等特点。此次,C80型货物列车在浩吉铁路上的运用,增强了浩吉铁路的运输能力,促进了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的发展。

浩吉铁路的扩开增运,有利于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进一步加大了中国铁路能源运输南北通道的能力,对于扩大煤炭“公转铁”运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