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我们准备好了!

2021-04-27 19: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据广铁新闻报道:广铁集团预计五一假期高峰日计划加开122.5对列车,8天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

2021年劳动节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注定不同寻常,今年五一小长假是倡导春节原地过年之后的最长假期,加之疫情逐步趋于稳定,铁路将面临客流“报复性”激增而带来的多重压力,在多种因素影响下铁路客运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备战小长假客流高峰,保证旅客出行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五一假期。

四月积极进行列车运行图的调整,调度部门于4月10日进行调图,优化生产力布局,调整客运货运列车的比例,合理的规划不同列车的运行时间,并在其中预留各运输辅助单位天窗作业时间,在保障铁路客货运的同时坚决做好设备维护,保障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安心;节假日常态化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扩大高铁动车编组,优化资源并进行合理分配,将运力发挥到最大化,列车趟数增加使售票部门放票量相应的提升,尽可能使出行旅客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对于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依旧没有防守警惕,针对铁路行业人员集中、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进站测温、出站监测、人人实名、扫码进站等措施全力保障出行旅客健康。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铁路各部门也积极准备做好牵引机车维护、车辆整备安排、设备例行检修等等备战措施,全体人员轮班值守在岗在位,让设备以最稳定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假期。整装待发,铁路时刻准备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始终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牢记于心,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