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自泸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2021-04-21 19: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4月15日,绵泸高铁内江至自贡至泸州区段静态验收工作全面展开。在泸州站施工现场,轨道工程、电力通讯、路基工程等相关专业验收工作正在进行。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已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这条高铁全线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线路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静态验收是铁路竣工验收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对全线第一次“全面体检”。

静态验收完成后,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预计4月底或5月初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力争在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为加快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设进度,实现节点目标,4月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多次组织中铁八局、中铁二院、铁四院监理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优化细化施工方案,科学调度施工运输,对工程进度和安全质量进行全程实时监控。

同时,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还制定了“节点攻坚任务清单”,并派专业工程师,动态跟踪项目节点推进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相关问题,确保“节点工期”目标按期实现;各参建单位也结合本标段项目实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规划,绵泸高铁起于起于成兰铁路绵阳西站(安州站),经绵阳站、芦溪站、三台站、金华站、射洪站、遂宁站、安居站、安岳站、双桥站,连接内江北站后,经内江东站、白马北站、自贡站、富顺站、泸县站,止于泸州站。正线全长约402.96千米。

作为推动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支撑性项目,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铺轨作业,正在抓紧开展轨道精调、四电工程、站房配套工程等工作,力争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确保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泸州将迎来首条高铁,正式进入“动车时代”。自贡至宜宾高铁正在建设,计划2023年和成自高铁一起建成通车。(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