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应市场需求、开行旅游专列

2021-04-08 2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

3月中下旬,随着天气转暖,旅客出行意愿不断增强。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全面落实“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的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开行旅游专列,推出定制化服务,受到旅客青睐。(人民铁道网)

为适应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春季特色,设计旅游专列开行线路,加强旅游目的地组织,加大管内旅游专列开行力度,结合各地推出的旅游推介方案,在运力、票额等方面予以倾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出台春游运输方案,开行定制化旅游专列,并在管内车站开设团体售票专窗和候车专区,做好团体旅客出游服务。赏花踏青旅游专列、“高铁+”“美食+”“休闲+”等主题旅游产品不仅受到旅客好评,而且带动了地方消费增长。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跨省游,开行“坐上火车去拉萨”等旅游专列,充分发挥旅游专列“一线多游”的优势,让旅客尽赏春日美景。

红色主题旅游专列成热点。中国铁路北京、上海、广州、南宁、南昌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大力组织开行旅游专列,方便旅客前往嘉兴南湖、遵义会议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旅游景点。旅游专列已成为旅客感受革命圣地红色基因的一个“窗口”。

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高客流与运力匹配度,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做好站车防控,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陈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