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列车新出行,打卡春日好风景

2021-04-08 20: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家宝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4月7日新华网)

4月初始,伴随国内疫情防控稳定,也迎来了春季的一波旅游热风,各大景点游客众多,全国多地铁路部门结合市场需求开行旅游专列,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中国铁路业的迅速发展,让火车旅行已经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火车旅行虽然耗时较长,但是路上的风景变幻,让搭火车本身就成为了旅行的一部分。曾几何时,谁能想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如此便利,交通的不便也让很多景点埋没,如今“火车旅行”这一模式推动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网红”列车的出现让更多人对火车旅行充满了兴趣和向往。

生态环境的建设,铁路线圈的建成,拉动地方经济的同时也让诗与远方不在远。“网红”列车的出现为旅途增添了新乐趣,成都熊猫列车,被称为“移动星级酒店”车厢整体为熊猫专题,车厢配备观景长桌、影音娱乐等人性化服务设施,餐车提供四川特色美食,“草原森林”观列车从海拉尔至满洲里,沿途欣赏草原、森林、湖泊风景各异,并有当地美食与蒙古袍,从出发到目的地,沿途青山绿水相伴,站站有美景,风景从不中断。每个站的交通接驳,也使公共交通的融合更加紧密,让旅途不在孤单。

随着国内经济的推进,国家大力扶持贫困地区加强乡村建设,推进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这一理念,也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交通基础建设以点带面快速发展,让各地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换,同时也为旅游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旅游专列的推行,拉动地方经济的同时不仅让民众鼓起了腰包,也为地区结构发展增添了发力点。

高铁在神州大地上奔驰,壮丽山河留在心中。奔驰的旅行专列,装载的不仅是祖国的山河美景,也是经济发展的民生愿景,让平凡的日子里充满着希望与活力,一趟趟列车装载着民生期待在神州大地流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