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情服务才能走进旅客内心

2021-04-08 20: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14时47分左右,在昌赣高铁吉水西站,出站口的女卫生间里,一名孕妇在上厕所时突然临产,顺利诞下一名女婴,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母女平安。(4月1日南昌铁路)

       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从一票难求,到让旅客“走得了”,再到让旅客“走得好”,这充分顺应了广大旅客的意愿,旅客在旅行途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这是铁路职工给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旅行生活环境的真情付出,旅客的满意,也更进一步促进了铁路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越来越高。

      铁路客运部门在联系服务旅客上要多用情。唯有倾注真挚感情,用真情服务旅客,客运服务工作才能到位。立根在旅客中,要懂得没有旅客的支持铁路企业就没有立足之地,要懂得铁路企业和旅客是“鱼水关系”,铁路企业离开旅客就会枯萎干涸,离开群众就一事无成。关爱旅客要无微不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旅客放心安心,关心旅客的心理,及时疏导释疑解惑,让他们舒心舒适。服务做到情真意切。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要牢记旅客利益高于一切,旅客对旅行的美好生活也有着更多更高的期待,每一位铁路职工都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为旅客造福。多为旅客做实事,就能产生强大凝聚力,要注重实践培养,从做好手头工作开始,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提升能力、锤炼意志的阶梯,扎扎实实为旅客谋幸福。

         我们对旅客的服务有没有用心,心到没到是不一样的,旅客是能看出来的。只有始终与旅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身体验旅客的喜忧,了解他们盼在何处、难在何处,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才能真正成为他们的贴心人。

      民生无小事,民生连着民心。对铁路客运的服务工作来说,服务中遇到的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旅客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旅行质量。必须心中有旅客,时刻把他们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切实解决旅客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我们的服务质量就能够得到根本保证。(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