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个人安全意识,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2021-04-08 20: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4月4日下午,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经由苏州站的多趟列车出现晚点,且晚点时间较长。20时25分,12306客服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因沪宁城际“苏州园区”到“阳澄湖”区间风筝搭挂接触网,造成列车晚点,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的通知。

新冠疫情已持续一年有余,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客流时长低位运行,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回升,保持高位运行,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

高铁俨然成为当代人交通出行的首选,安全、正点、快速、便捷是众人偏爱它的原因。高铁依靠电力运行,接触网是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输电线路,高铁列车运行所仰赖的电流就是通过接触网传输。

但是这个庞然大物,偶尔也会被“小东西”缠住,无法脱身。4月4日,因沪宁城际接触网上搭挂风筝,致使多趟列车晚点时间较长。国家铁路相关的保护条例中有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两侧电线周围500m内出现漂浮的物体。

既是有明确规定,为何总是有异物搭挂接触网?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铁路部门监管还不够严格,主因是大部分人缺乏安全意识,忽视了一只风筝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铁路安全需要每个人的配合,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遵守铁路法的相关规定,保障列车安全平稳运行。(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