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演绎新时代奋斗精神

2021-04-08 19: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沪昆高铁湖南段穿越雪峰山脉,隧道占比高达66.53%,在长达28公里的雪峰山隧道群中,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电务段的年轻高铁通信工驻守于此。(4月7日《广州铁道报》)

目前,我国的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将近四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密集的铁路网将“天涯”变为“咫尺”,为我国旅游业腾飞赋能,给百姓增收致富开路。一条条畅通的高铁线路,背后是铁路工人坚守的身影。他们聆听内心的呼唤,把奋斗精神内化于心,为铁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过去的一年,中国铁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见证了奋斗者的足印,也标注着未来接续奋斗的征程。从科技创新到助力脱贫攻坚,从守护铁路安全到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千千万万的铁路奋斗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着旅客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那些不分昼夜劳作的身影,那些在酷暑寒天疾风骤雨中,守护铁路安全的人们;那些在奔驰的列车上,迎送无数归家游子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奋斗和奉献,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

“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容易”一词。凌晨四点的天空见证着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铁路工人只争朝夕,用坚守的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铁路建设的征程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铁路事业奉献青春。密集的铁路网将“天涯”变为“咫尺”,是铁路人用智慧守护铁路安全,让人们出行更安全更快捷,铁路人始终以“赶考”的姿态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爱岗敬业,锐意进娶开辟新局。

  进入铁路发展新阶段,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铁路人以更大的眼界谋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快马加鞭、争先进位,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精神状态奋力赶超、加速前进。无论是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加快构建铁路网现代体系,推动产业振兴,还是加快脱贫攻坚,夯实经济发展根基,推进沿线百姓增收致富,畅通高铁驰行,铁路人都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发扬“三牛”精神,以实干写精彩,用奋斗铸华章,全身心投入到建设铁路的宏伟工程中,全力以赴砥砺奋进新时代。(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