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优化服务,打造铁路幸福空间

2021-04-08 19: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梦辉

东南网4月7日讯7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4月10日起,厦深高铁将实现达标提质,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同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厦深高铁全长514公里,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高铁辐射带动作用、提高运行品质,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助力打造铁路幸福空间。

提升服务品质,让幸福更有空间。铁路部门通过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优化运输组织以深化厦深沿线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在厦门北至深圳北之间开行最快2.5小时可通达列车,同时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为沿线居民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和便捷的出行选择。此外,同步实施站车服务提质工程,为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围绕旅客出行更加畅通舒适,主动拓宽服务空间,让旅客的出行幸福更有空间。

实施新型票制产品,让空间更幸福。自2021年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推广定期票、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未来的城市将是轨道上的城市,随着交通网逐步被织密,城际联系将更加频繁、紧密,而灵活实惠的铁路定价则大幅降低了交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做到了让利于民,造福为民,为铁路出行空间创造了更多的幸福。

人民铁路承载着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厦深高铁此次优化服务,多举措并举,让人民的幸福更有空间,让出行的空间更有幸福,为打造铁路幸福空间注入了新的动能。

(赵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