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的烟火气情暖车厢

2021-04-07 21: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76岁的刘恩德家住凤城市石城镇西湾村,是集市的常客。仅3月29日这一趟“列车大集”,他和同行的乡亲们就卖了3000多元的货。刘恩德说:“这趟火车真是太好了,不但解决了咱们出门难的问题,还让咱们的腰包鼓了起来。”(4月6日人民铁道)

      铁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牢记旅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旅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中国铁路一直把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了让旅客拥有良好的旅行环境,广大铁路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克服一切困难辛勤工作。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始终坚持铁路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本职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走群众路线是铁路客运人员搞好服务工作的基本路线。在新中国的成长道路上,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壮大了革命根据地、用辛勤付出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火种、用汗水浇灌出新中国的灿烂辉煌。我们铁路无论发展多快,都不能忘记人民对铁路的贡献,要始终依靠旅客、相信旅客、服务旅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旅客“急难愁盼”问题,让旅客体会到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铁路发展至今,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铁路企业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铁路走过的路程来看,只有做到反映民意、凝聚民力、赢得民心,我们铁路才能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铁路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广大铁路党员干部要顺应民心、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拜人民为师,铁路站车工作人员要多走访旅客,与旅客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把客运服务工作做好。

       我们要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始终把旅客摆在最重要位置,铁路的发展才不会偏离路线,有了正确的行动指南,我们的前进道路才会一帆风顺。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怀感恩的心、常解旅客之忧,真心诚意用暖心之举来温暖民心,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真诚。

       铁路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重温历代铁路职工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传承我们铁路人的优良作风,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旅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基础做得更扎实。(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