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谱写匠心

2021-04-07 21: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他是每一位爱岗敬业“中工人”的缩影,他是每一个青年职工的典范。他是默默无闻的耕耘者,扎根一线数十载,无怨无悔,勇挑重任。他常年奔波,守护平安,用青春夯实梦想,用智慧筑梦前行。他时常晚上看图纸研究电路图学习理论,白天投入安全生产利用实践解决疑难杂症。他就是08“栋攀号”的代表——陈栋。

      1988年12月出生,2010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先后担任工长、团支部书记,现任综合维修车间指导司机。历经十年磨一剑的刻苦学习和业务钻研,他在捣固车操作、检修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三次荣获路局“技术能手”称号。作为综合维修车间党总支技术攻关带头人,曾多次参与捣固技术缺陷创新改造和疑难设备故障处理,并带领团队先后研究完善了捣固单元深度传感器损坏应急措施、自制发明了关节轴承取出工具、攻克了油门电机故障应急处置难关。一个个创新成果,化解了一道道生产难题,确保了机械设备安全正常作业,为段综合节约成本约十余万元,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现代化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随着线路维修机械化日以取代旧式老洋镐的繁重粗放,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作业质量和工作效率。陈栋深知只有精检细修,才能保障作业质量和工作效率。只有设备日常保养过关,才能更好更出色的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清洁、紧固、调整、润滑”,看似简单的八个字,却饱含着一名指导司机的汗水、热忱和耐心,他却将其演绎的淋漓尽致。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陈栋晚上研究电路图,白天投入实践,凭借这股子钻劲,他改进了用一个线性传感器同时控制两个捣固装置作业。一次平常的作业中,当车辆机械锁锁定到位后,捣固装置和夯拍器锁定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不能挂挡运行,他随即查阅电路图,分析连锁关系,通过在81箱设置了一个开关,连接挂挡信号,车辆便可以正常运行,在不使用时,该装置处于关闭位,这一办法操作简单,方便实用。看似简单的改进,却是他技术过硬的体现。

      车辆运作发动机是主要动力来源,如果油门出现问题,那和失去动力没什么区别,陈栋通过仔细观察后发现,通过线路互换可以延长继电器三倍的使用寿命,这一发现大大延长了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08“栋攀号”和车间其他设备担负着全段781.507km的线路维修任务,尤其是“栋攀号”全年累计运行超过15000公里以上,也就是说全年把段管内线路跑了19遍,全年累计完成线路捣固维修任务272.3km。作为08“栋攀号”代表之一的他,把脉问诊,聆音察理,狭小的车体中,时常穿梭着他的智慧,三尺操作台,传递着他的匠心。平凡的岗位上,他竖起了一面旗帜,迎风飘扬。(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