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结束,铁路客运创新高

2021-04-07 21: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中国铁路网)

清明假期,旅客们出行、返乡祭祖、出游踏青等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各地运输需求的差异,灵活的调整运输组织,加大运力投入,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精准投放运力,保障运输稳定。清明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959列,4月2日开行列车12653列,达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客流顶峰。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精准布施,充分发挥高铁网运输安全便捷的优势,增开动车组列车和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提升高铁运能。全国各铁路局根据各地区运用实际和旅客出行情况,在热门方向和线路灵活增加运力。哈尔滨集团公司对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方向运行的20列动车组列车;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旅游列车,方便游客前往大连、丹东等地赏花观光、追寻红色足迹;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太原、大同、平遥等车站设置旅游集散中心,为旅客提供车站至景区无缝接驳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出行安全。清明假期,出行旅客人流量大,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按标准对站车测温、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戴好口罩;对重点旅客,铁路部门开展全程无忧服务,增加车站安检、验证通道和人工服务力量,保障老年旅客出行便捷;加强与地铁、公交、航空等运输部门的协调工作,组织接驳服务,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清明假期如期结束,铁路假期运输工作也圆满收官,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朋友们出行保驾护航。(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