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2021-04-07 21: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诗敏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月22日上午10时18分,在河源市林寨镇陂塘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操作架桥机将最后一榀长32米、重82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台上,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与无砟轨道施工阶段。(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

据了解,赣深铁路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

赣深高铁为两地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赣深高铁通车之后,江西省就会拥有通往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最快的路线。它能够极大的促进江西省的社会经济交流与旅游业的发展。赣深高铁将成为广东和江西两省交流的重要桥介,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同时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动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日益完善的高铁网,不仅拉近了城市的时空距离,更为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笔者相信,待赣深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必将会为沿线地区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交通的建设与发展,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对于促进地区间的经济社会交流和区域协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共同期盼,赣深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发挥出更多作用。(周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