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高铁城际列车,满足清明小长假出行

2021-04-07 20: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822.7万人次,其中管内高铁发送旅客631.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76.8%;4月5日发送旅客246.6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人民铁道网)

清明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不少人都会利用假期返乡为先人祭奠。在这个初春的日子里,不仅仅是祭拜先人,也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相约而至,在传统的事宜之外,也是亲朋好友联络感情,一起踏青与大自然拥抱的时刻。

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运输的特点,呈现出目的地相对集中和出行客流集中和达到客流集中“三集中”显著特点。不同的客流运输特点,需要铁路部门在宏观调控运力方面时,针对性更强,措施更加精密。这样才能保证在清明小长假出行的民众,随时随地可以购买到目的地的车票,在运力有保障的同时,高质量的出行体验也是铁路优先考虑的。

据了解,根据清明小长假的客流运输特点,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强客运组织。一是增加日开行列车,日开行列车比2019年增长9%。二是增开高铁城际列车,日开行2187列高铁城际列车。三是增加广深地区至湛江、潮汕以及湖南等热门方向的运力,重点做好潮汕、湛江等方向的省内循环运力安排。

铁路部门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保证了小长假期间客流运力的稳定性与连贯性。满足民众出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铁路部门的客运收入,盘活了区域范围内的经济,可谓多方共赢。

据报道,清明假期,广珠、长株潭城际铁路为短途旅客实现当日往返带来了极大便利,广珠城际铁路发送旅客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93.3%;长株潭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6.3万人次,同比增长300%。

一方面,释放了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民众的出行需求。这也是发送旅客保持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发送旅客的同比增长,加强了区域间的人文、经济交流,强化了区域经济的合力。

铁路部门增加运力保障清明小长假出行的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满满的细节,精准的措施,让民众的小长假出行收获了便捷与舒心。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