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助力防洪,打好安全攻坚战

2021-04-06 21: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岳秋

  3月14日,在鹰厦铁路大禾山隧道附近一座山上,一架无人机盘旋上升到空中,南平工务段无人机“飞行小队”队员游诗翰正操纵无人机拍摄隧道山体全景图。------人民铁道网

  中国地域辽阔,各地气候变化较大,且大部分处于地球北纬水害经常发生之范围,水灾频率高,持续性长。为防止和减轻洪水灾害,铁路部门在洪迅期间通过科技手段、相应的应急措施、应急预案等方式,保证防洪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在科技手段方面,通过”无人机“VR的科技工具辅助能有效直观地看到全实景,实现更高质量、高效率、更为安全的工作效果。

  在应急预案方面,提前对天气预报、降雨量累计情况、防洪地点等相关信息做好监测与信息发布,做好低中高风险防控应急预案。

  在应急处置方面,以应急预案为指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标准化作业,做好设备设施检查检修工作,加强客货运组织,维护好信息资源、网络资源、监控系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巡守制度。

  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为责任,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抗避结合”的原则,将汛期防洪工作落实到位。(谢岳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