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鸢虽妙,安全却应铭记于心

2021-04-06 18: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近日,铁路迎来清明返程高峰,部分本该按时到点的列车却因故晚点,一些旅客表示非常不解。

4月4日,沪宁城际列车因风筝缠绕大面积晚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称:“沪宁城际苏州园区至阳澄湖区间,因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本该是一个愉快的返程,却因晚点中下了一颗烦躁不安的种子,这是所有乘客和铁路工作人员都不愿看到的。因此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早有相关规定:“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其实风筝之于铁路,犹如无人机之于闹市,孔明灯之于森林,若论事物本身,都是美好愿望之寄托,向征着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可当它出现在它不该出现的地方时,就有可能酿成一系列灾祸。凡事讲究一个居安思危,作为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阻止这一灾祸的发生。

笔者也在此呼吁广大公民:若要放飞风筝,应当远离电线杆塔及各交通线路,对于断线的风筝,一定要尽量回收,若已经掉落至电线杆塔和交通线路上,请尽快拨打相关部门电话,及时防范以免造成连锁反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