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出行,铁路为你保驾护航

2021-04-05 19: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来源网络资讯)

清明佳节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又是一年缅怀先人的日子,清明节又称之为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清明节承载了人们对已逝亲人的思念,无论多忙碌的人们都会在在这一天放下手头的工作来此祭奠亲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逐步改善,返乡祭祖的人越来越多,高速公路又迎来一波堵车高潮,飞机的舒适度又远不及铁路,铁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此更多的人们选择铁路出行。因为铁路有着安全、舒适、快捷等诸多优点,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真可谓一举两得,一趟趟出行的列车为铁路助力了一波高峰。

清明节假日期间,铁路还结合人们春游出行规律大力投放,专门开设了旅游踏青专列和旅游专线,为旅客提供景点门票、交通食宿等一条龙服务,满足了人们在清明节假日期间出行的需求。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加,虽疫情有所把控,但我们的防控质量绝不下降,铁路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把控,使人们出行放心、安心。

疫情下的铁路处处彰显着人文关怀,为旅客送去温暖。同时我们也将时刻警惕,为清明高峰期保驾护航。 (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