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抗洪诗人”敬业精神点赞

2021-04-02 21: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对铁路人而言,最好的诗句是用蘸着汗水的双手书写在铁道线上的。去年7月,车间管内遭遇当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降雨,王进带领车间全员冒雨奋战。(人民铁道 4月2日)

  “昨晚彻夜未眠,今晨险情频传;怒喊天公勿肆虐,偷得无雨半日闲;昼方巡查未息,夜又挑灯鏖战;愧问兄弟意如何,身体力行保安全”。近期,南方地区持续降雨,看着这些记录曾经生活、工作的诗,它凝聚着无数铁路人的汗水和努力。他们雨季里风雨兼程,不分昼夜,奋力拼搏,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他们自嘲自己不是诗人,而是“湿人”;在我们看来,他们是一群追雨的人。

  工作不简单,但是我们可以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做好它。每年汛期前铁路部门就开始部署防汛工作预案。有“黑科技”的力量在空中监测,全方位帮助防汛抗洪工作,也需要铁路线路守护者“工务人”身体力行的巡查。诗里的公务人冒着大雨,昼夜交替,检查现场,保护线路安全。巡查,抢险工作不易,暴风雨打湿全身,身上还有很多被野蜂、杂草,石子弄出的伤,但他们依然一步一个脚印,排除隐患,踏踏实实完成工作,保障线路安全,让列车安全通过。

  敬业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力量。他们在工作时,可能昼夜颠倒,可能风吹雨打,可能步履蹒跚,可能需要频繁倒出雨靴里的泥水,可能全身邋遢,毫无形象。但是正是他们勤勤恳恳,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敬业的美,看到了劳动的美,看到了劳动人民的美。他们工作的样子鼓舞了我们的信心,传递了满满地正能量,让我们对工作中的困难与磕磕碰碰慢慢释怀,用更积极更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生活。

  风雨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在洪水来临前做好防汛预案,雨季来临时做好防洪抢险,兢兢业业尽其所能保障防汛工作顺利渡过。铁路人的诗里有动力、有责任、有力量,这些“幕后英雄”没有当着旅客的面做任何事,却真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力量。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