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为东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1-04-02 00: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底,牡(丹江)佳(木斯)高铁270余个工点已全面复工,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桥梁、路基、站房等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全线焊轨作业,按照计划,预计今年6月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力争年内具备开通条件。(3月30日 东北网)

据悉,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项目,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线路起自牡丹江市,途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到佳木斯市,共设车站7座,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牡佳高铁为沿线百姓出行带来便利。作为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标志着黑龙江省将有八个地级市进入“高铁时代”,且牡丹江到佳木斯运行时间由六小时缩短为两小时。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在便利民众出行的同时,也让沿线各城市之间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牡佳高铁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众所周知,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受产业结构和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经济发展一直滞后,增长乏力,其中交通的掣肘也是其中重要原因。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运输能力,在推动东北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牡佳高铁的建设,对促进黑龙江经济发展、推动东北振兴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让我们期盼,牡佳高铁全线早日贯通,为东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强大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