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汕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2021-04-02 00: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3月29日,“永平号”盾构机正式开启汕头湾海底隧道盾构施工。汕头湾海底隧道是世界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单洞双线高铁海底隧道,也是目前最大直径高铁海底盾构隧道。(3月29日中国铁路公众号)

汕汕铁路起自广汕铁路汕尾站,终至梅汕铁路汕头站,正线全长162.368千米,其中桥梁35座113.691千米,隧道13座32.404千米,桥隧比89.77%,其中汕头湾海底隧道为汕汕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据了解,汕头湾海底隧道建设难度及风险控制均为世界之最,建设过程将面临在高烈度地震区穿越密集断层破碎带、海域高水压环境、海域高侵蚀性环境和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等世界级难题。

汕汕铁路建设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这对粤东人民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利好的消息。一直以来汕潮揭三市交通建设水平相对较低,严重阻碍潮汕地区的经济和城镇化发展,直至揭阳潮汕国际机尝厦深铁路、梅汕铁路等开通运营,才逐步缓解潮汕地区的交通压力,加速地区间人才、资金、技术的流通速度,大大激发了潮汕地区的经济活力,对促进省域内、区域间经济协同发展,成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内循环经济模式全面启动的广东信号,将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更快更好地融入广东经济增长的便捷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