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时间空间的距离不再遥远

2021-03-31 19: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铁路调图通过对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开行线路精“调”细“修”,目的是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近年来,调图已不是新鲜事,相关新闻经常出现在网络和报端。每季度必大调、逢节微小调的调整频次,以百姓的出行需求为导向,给百姓带来满满获得感。

例如,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按“一日一图”开行客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可以说,此次列车调图提升运能激活“一池春水”,实现了多方受益的可喜局面。通过优化运行经路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升客、货运输能力,为拉动地方经济做贡献;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运行图调整直接关乎百姓日常出行,不仅要在开行方案布局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而且在增加线路上更精准、覆盖人群上更到位,在运力提升上更优化。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每一次调图多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铁路调图提高了铁路运力,方便百姓购票的同时,压缩了旅行时间,提高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真真切切的以民为本,让时间空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