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她戴着英雄徽章赶来赴约

2021-03-29 21: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欢迎英雄,回家1近日近百名援鄂医疗队医护代表及家属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参加“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武汉站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并开辟绿色出行通道、提供周到服务。《腾讯网》

2020年初,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争分夺秒忘我工作,错过了荆楚繁花似锦的春天,也错过了武汉灿若云霞的樱花。他们纷纷表示,来年春天再到武汉赏樱花。

还记得2020年3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士长蒋俪把胸前的徽章赠送给铁路工作人员李晓坤,李晓坤也取下身上的徽章回赠给蒋护士长:“我们永远记得你们的付出,湘鄂同饮长江水,铁路服务永远相伴,欢迎你们坐高铁再来武汉看樱花。”而如今疫去春又来,荆楚大地樱花烂漫,百花竞放,湖北各界纷纷行动,热情欢迎援鄂英雄返鄂返汉共赴“樱花之约”,感受湖北的感恩重情和疫情后重振的勃勃生机。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相约春天赏樱花”是一份来自湖北的美好约定,是一份拥抱春天的美好情感,是一次走进春天的美好旅程。2020年,湖北省给每一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发放了“灵秀湖北感恩卡”,援鄂医疗队队员可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

“樱花之约”,彰显敬意与情谊,同时也带来启迪与思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樱花之约”,是感恩,是铭记,也是提醒:经历过大疫大考的风雨洗礼,更应珍惜当下生活,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春光明媚,樱花烂漫,笑容绽放,大地充满生机——拼过寒冬,更觉这人间美好如此打动人心。还是那句话,山河无恙“樱”你而来,欢迎英雄回家!(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