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向着需求开,铁路清明务实举措暖人心

2021-03-29 21: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随着2021年清明小长假来临,出外祭祖、踏青客流回升。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全国各铁路局先后出炉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小长假出行服务和安全管理。其中增加多趟临客和高铁班次,让广大旅客体验“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

清明节是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虽然只有短短三天假期,但访亲祭祖的人流已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清明假期,客流以探亲旅游、踏青祭扫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呈现出行目的地集中、出行客流集中和达到客流集中“三集中”显著特点。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通过加开临客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扩充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十三五”以来,铁路交通出行正从高速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从十年前买票不易,通宵排队,能“走得了”成为众人期盼;到如今,手机APP一键搞定,到进站点餐等每一个环节的服务都细致入微,“走得好”在每一座车站遍地开花;增值服务和举措推陈出新,车站车厢购物便捷优惠,目的地与汽车无缝接驳接续往返运输,旅客无论是下车后的住宿,还是餐饮,铁路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让旅客“走得满意”无需再多费心。

针对清明节祭祖活动,铁路部门还推出特色专列方便溯源寻根。全国81趟公益“慢火车”,不仅票价便宜,站站停车成为往返城乡间的铁路公交车,方便市民回乡祭祖扫墓。针对黄帝、炎帝陵等公祭典礼活动,西安铁路局每年清明节期间都安排增开西安至黄陵、宝鸡等方向的列车。

一趟趟定制列车风雨无阻地行进着,这就是铁路开展定制化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出行需求的最好凭证。(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