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多彩”列车,丰富出游踏青

2021-03-26 23: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丽娟

据了解,南铁共增开6趟“蓝色滨海游”专列、4趟“绿色踏青游”专列以及12趟“红色故土游”专列和“青花瓷韵游”动车游列车,串联起江西、福建两地旅游市场,方便旅客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摇篮南昌等地研学旅游,追忆革命足迹,感受峥嵘历史。同时,南铁还将通过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南昌至南昌环鄱阳湖“赏花”列车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前往景德镇、婺源、上饶等地踏青出游。(来源:央广网)

春天气温逐渐回升,天地万物复苏,树木花草开始返青,田间野外的花卉争相开放,正是郊外春游的大好时机。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的提高,对于旅游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也渐渐的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小追求。置身春意盎然之间,工作压力、紧张和焦虑得以释放,感受世间的美好。为此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踏春出行需求,南铁陆续增开“蓝色滨海游”专列、“绿色踏青游”专列、“红色故土游”专列、“青花瓷韵游”专列等多趟旅游列车,为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出行选择,同时也方便旅客在江西和福建两地游玩。

江西--作为中国革命摇篮,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更有多项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提到提到江西大家都能想到享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美誉的庐山。庐山以中国第一个“世界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旅游景观。 享有“天下第一仙山、世上无双福地”的三清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更是道教名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的井冈山,共和国摇篮--瑞金,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江南曲阜”和“书乡”的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还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就“江南三大名楼”的滕王阁和世界瓷都、千年古镇之称的景德镇……

除了旅游度假区,在江西有很多和特色小吃,口感醇厚,受人喜欢,江西省有很多菜,讲究火功,而且具有朴实厚重的风味,尤其一些小吃,面点制作方法颇具特色。例如:清汤、白糖糕、黄牙头、庐山三石(庐山石鸡、庐山石鱼、庐山石耳)、藜蒿炒腊肉、东坡醉鱼、瓦罐煨汤、赣南小炒鱼、荷包红鲤鱼等小吃,一边旅游一遍品尝当地美食,让美食无时无刻挑衅你的味蕾。

南铁通过加开旅游专列,重联动车组列车大大提升了铁路的运输能力,满足了游客出行的多样化选择,乘着高铁说走就走的踏青之旅,寻找美景、品尝美食。借着“高铁+旅游”的东风,江西省内有很多旅游景区都推出了各自的旅游主题活动。同时,随着江西省内高铁线路的完善,很多景点也给游客们上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越来越多的景区都能乘着高铁来一次“春游”。(江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