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抗美援朝铁路精神,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

2021-03-26 23: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最近热播的《跨过鸭绿江》电视剧让我们再次重温了那段艰苦但充满斗志与热血的岁月。抗美援朝的胜利离不开前线志愿军的抛头颅扫热血但是作为后期的人员的功劳依然不可磨灭。彭德怀更是多次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前方广大指战员的功劳算一半,后勤保障的功劳算一半!

铁轮运输作为当时后勤保障的主要方式之一,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援朝参战的铁路职工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冒着炮火驾驶机车日夜抢运军用物资,建起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为前线的胜利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彻底粉碎了敌人的“绞杀战”。

火车头炉膛里熊熊燃烧的烈火,是火车头前进的动力之源。铁路人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精神,如同炽热的火焰驱动着列车纵横驰骋。

弹指一挥间的七十多年,也是中国沧桑巨变的七十多年,从路网稀疏、线单站散到四纵四横的遍布发展。尤其是中国高铁,尤其是中国高铁,截至2020年底营业里程已达3.8万公里以上。目前,我国已建设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不带带给国人出行的安全和快捷,更是以“东欧班列”走出国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再现昨日的辉煌。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英雄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追梦新时代,中国铁路将在历史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写就更加辉煌的篇章,不断奋勇前行、开拓进取,向着新征程,继续前进!(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