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局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检查整治管内设备

2021-03-24 21: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人民铁道网3月22日报道,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从严卡控安全关键,加强铁路安全综合保障”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制订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着重抓好固定设备、移动设备检查检修和现场作业、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提前研判分析线路设备安全风险点,确保春融期间的运输畅通安全。沈阳局集团从3月1日至4月30日就全面开始了春融春检工作,集团公司工务部成立了4个春检组,并组织了长春、沈阳等工务段,沈阳、长春高铁基础设施段、沈阳工务机械段及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等19家下属单位分别成立领导小组,科学编制春融春检工作方案,精心制定检查计划和项点,统筹抓好钢轨防断、病害整治等春融期间重点工作。在春融春检过程中,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冻害动静态检查,组织相关单位对管内线路实行一米不落的拉网式全覆盖检查。为提升客车线路,特别是各种高铁设备状态的检查维修质量,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长春、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加大对哈大、沈丹、京哈等高铁线路的检查养护维修力度,并且采取日常巡检与添乘动车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线路设备病害,同时充分利用夜间“天窗”组织人员对风险点整改销号。

全面检查整治管内设备,确保春季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根据实际情况,沈阳局集团公司不断完善动静态检测手段,及时调整了54条线路的车载晃车仪检查覆盖范围,又新增30台车载晃车仪,确保每天每条线路至少检查两次。对于繁忙干线出现严重冻害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临时限速,然后安排“天窗”进行整治,整治完毕后及时恢复原速,确保运能不受损失。同时,还成立组织了各系统专业检查组、基层单位检查组、安监系统区域检查组,针对高铁和客车安全、移动设备质量、围绕春融变化对固定设备和运营组织安全的影响,采取线路病害徒步检查、客车径路添乘检查、重点施工联合检查、行车关键部件全过程检查等方式,对现场春检工作质量落实和防洪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沈阳铁路局加强基础建设,提前研判分析线路设备安全风险点,全面检查整治管内设备,消除了影响线路设备及行车等方面的不利因素,保障了处于寒冷地带的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