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沙尘暴笼罩下,铁路人迎沙逆行

2021-03-20 21: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最近两日,甘肃河西嘉峪关、敦煌、张掖等多地出现沙尘暴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给行车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兰州铁路嘉峪关机务段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制定恶劣天气下机车入库呼唤应答、严格控制速度、逐台确认信号等制度,并派专人24小时对出入库、始发站作业情况不间断盯控,全力确保行车安全通畅。(3.16中国铁路)

沙尘侵袭下机务人坚守岗位。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非正常天气情况下的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全神贯注认真执行车机联控作业程序,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沙尘侵袭下车务人争分夺秒。车务人顶着风沙一刻也不休息,他们与时间赛跑,与风沙赛跑,保证货物快速进入千家万户。

沙尘侵袭下工务人冲锋在前。工务人员迎着风沙,对道岔转辙设备、轮缘槽等关键部位进行清扫,防止沙尘天气下出现积尘现象;安排值守人员对重点处所进行严密监控,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沙尘侵袭下电务人义不容辞。信号工进一步加大信号显示距离、信号设备限界以及道岔转换设备的检查力度,及时清理异物,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沙尘侵袭下供电人主动作为。轨道车司乘人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做好接触网设备巡视工作,防止塑料袋等异物引起设备故障,全力确保供电安全。

面对沙尘暴的突然袭击,铁路各部门人员不惧困难,勇敢前行。铁路工作人员沉着冷静,认真分析沙尘暴的侵袭状况,因地制宜制定防灾、抗灾、救灾规划,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防御体系,保障铁路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