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铁路安全 坚守岗位责任

2021-03-11 23: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力刚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是生命,安全是铁路最大的效益,只有安全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一种责任。作为“铁老大”,万千旅客和国家上千万财产的安全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必须凭借我们的业务技术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旅客安全、正点运送到目的地。安全是一种态度。我们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中每时每刻都不忘安全,特别是在违章违纪觉得没有什么的思想念头出来的时候、在冒一次险不会出问题的时候,这时候想一下安全第一,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是一种经验。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我们要树立“刹两违、灭事故、保安全”的思想,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警钟,这样才能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安全的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这样会有很多困难,这就靠我们长期的、大家齐心协力的才能把握住安全。我们谁也不敢说会一辈子不出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有把握:低级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们要善于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的把事故堵在门外,尽量的提高我们防止事故的能力。安全生产无小事,铁路安全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安全与生命相随,生命有终结,安全无止境。(刘力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