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滁宁铁路,通达四方

2021-03-08 20: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2日,历经16个小时连续梁施工,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全线首孔道岔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通车又向前迈进一步,为下阶段各项工序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中新网)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止于正处于规划阶段的新南京北站,全长46.25千米,最高运行时速140千米/时。项目对推动区域发展和壮大综合实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密切联系先进区域,推动宁滁同城化发展。滁宁城际铁路又有“南京都市圈轨道S4线”之称,东起汊河新城,沿104国道向西北进入苏滁现代产业园,南至滁州高铁站。它将促进滁州与南京协同发展、皖江城市带与长江三角洲密切联系,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添砖加瓦。

完善交通运输网络,提高滁州市综合实力。滁宁城际铁路进一步实现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互联互通,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滁州到南京江北新区用时缩短至四十分钟,对江北新区的发展无疑是起锦上添花作用。交通网络更加密集,运输结构更加合理,沿线百姓生活品质得以提高。

风驰电掣,利国便民。相信未来的滁宁城际铁路定能带领四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城一体化!(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