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人,铁路在行动

2021-03-02 19: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元宵节前后,铁路客流持续增长,2月24日至26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660万人次左右。27日、28日,客流出现明显高峰,连续两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900万人次。铁路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特别针对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多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流程暖心服务。(3月2日人民铁道网)

老年人是我们的长辈,对于他们,我们需要更多关注与爱护,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所占人口比例也越来越高,截至2019年底,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老年人由于年级不断增长,身体素质不断下降,容易受到外来伤害,以及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越来越低,对于铁路而言,老年人乘车也是一个社会的重要问题。

针对老年人乘车时,遇到各种问题,铁路部门出台多种关爱政策,例如,在车站设立“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中国铁路沈阳、呼和浩特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设老年人购票专用窗口,在进站口、售票室、候车室设置醒目的“老年群体”服务标识,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老年旅客群体引导、问询等服务工作,帮助脱网人群完成购票、核验等出行流程。

这些关爱之举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尊老爱幼的人文思想,彰显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从细节出发的认真态度。尊老敬老爱老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我们为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