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乘客的团圆,他们坚守在春运的一线

2021-02-24 14: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春运,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奔波、拥挤,但在这些背后是和家人团聚的温暖和幸福,是热腾腾的年夜饭,是父母的叮嘱和孩子的欢笑。对于铁路人来说合家团聚的时候也正是他们加班加点守护人们的出行安全,尤其是那些铁路双职工更是如此。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往年相比不仅有安全运输的任务还有疫情防护的任务。对于临沧的乘警来说,他们的任务更加繁重,首次开通火车的临沧乘客对于列车安检还非常陌生,对于哪些物品不能带上火车并没有清晰的概念,各种各样的违禁品从行李中被检查出来,检没的过程考验着乘警的耐心和体力。

在大临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两人都是乘警,在春运到来之际他们用加班来迎接春节,隔空为亲人送去祝福。李之仪的诗里说“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对于周振军夫妇来说同为乘警,虽在不同的站所,除夕夜鞭炮响起的时候,他们同样都是守护在大临铁路线上,这条铁路就成了他们之间的那“一江水”。

春运期间出行人数激增,遇到的问题更是多样,带进站的违禁品更是花样翻新,对于临沧站派出所的周振军来说,这意味着春运期间工作比平时更加繁忙。周振军的妻子也是一名乘警,同为乘警可能平日里有许多共同话题,但是在春节到来时为了迎接繁忙的春运,加班成了一个躲不过去的话题。同在大临铁路上,但是因为繁忙的日常工作,妻子对丈夫的关心和思念寄托在精心准备的衣物和水果中,利用“职务便利”让同事捎带过去,他们的团聚只能借助手机和网络隔空实现。

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人没有年夜饭,没有鞭炮,有的是盒饭方便面和比往日还要艰巨的工作,面对的是各种各样或是复杂艰巨、或是枯燥乏味、环境恶劣但是他们都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毫无怨言,为有序安全的铁路运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