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桥梁医生”还是对双胞胎

2021-02-23 20: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司振东、司振西,这对双胞胎兄弟都是高铁“桥梁医生”,来自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

论默契度,他俩第二,没人敢轻易说第一。论业务技能两人实力旗鼓相当,出类拔萃。兄弟俩所在的黄河桥梁工区,主要负责徐兰、郑太等高铁共计7座铁路特型桥的日常养护维修工作。工作地点较为分散,设备结构相对复杂。

郑太高铁跨二广高速特大桥作业入口距离地面7米,大小刚好容下一个人攀爬通过,司振东和司振西兄弟俩架起梯子,小心地爬进桥梁内部。大桥箱梁内最高处不足1.5米,检修人员作业时只能弯着腰进行。由于桥体内部空气不流通,作业时间一长,就会让人感到憋闷。每到这个时候,兄弟俩就到两侧箱室内的通风口处,摘下口罩呼吸几口新鲜空气,缓缓神儿,接着开始检修作业。

大桥箱梁内最高处不足1.5米,检修人员作业时只能弯着腰进行。由于桥体内部空气不流通,作业时间一长,就会让人感到憋闷。每到这个时候,兄弟俩就到两侧箱室内的通风口处,摘下口罩呼吸几口新鲜空气,缓缓神儿,接着开始检修作业。

从中午进入桥箱梁内部开始作业,到检修完毕,兄弟俩在里面弯着腰,一呆就是4个多小时,颈部和腰部都已僵硬。完成作业下桥时,兄弟俩赶紧活动身体,一方面让僵硬的身体得到放松,另一方面也防止流汗引起感冒。

默契是真的默契,不过这兄弟俩较起劲来,也让身边的同事惊讶不已。据工长赵艺涛介绍,春运开始后,有一次在郑太高铁大沙河特型桥检修声屏障螺栓时,哥哥司振东比弟弟司振西早1分钟完成792颗螺栓复紧的作业项目,非常得意。弟弟司振西也没有灰心,只是对哥哥说:“别得意,下一次我一定努力超过你1

兄弟俩你追我赶、互相斗嘴,谁也不服谁的劲头,身边的工友们看在眼里,赞在心里。久而久之,都十分佩服这一对小兄弟。

春运期间,为了保证设备安全和运输畅通,工区对管内7座铁路特型桥的检修频次增加了一倍。司振东、司振西兄弟俩每天都会和工友们一起不停奔波在各座桥梁之间,巡查设备状态,消灭设备隐患,为确保高铁桥梁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每次检修作业完,看着高铁列车安全通过自己检修的大桥,想着万千旅客能够平安到家,我们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值了!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