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旅途,只有戴好才能“罩得住”

2021-02-23 20: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大部分低风险地区,拿着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就能够返乡回程,一个绿色健康码,就能够畅行无阻,列车与车站每日消毒,电梯和扶梯这些我们经常接触的东西更是要擦上一遍又一遍,今年春运,各地方和铁路部门的这些暖心的举措,让我们能够在疫情之下的第二个春运,依旧能够带着乡情与祝福往返于归宿和梦想之间。

这些措施,给我们的返程旅途贴上了保护膜,给我们所有旅客吃上了定心丸,可是话说回来,返乡和复工的路上,依旧是人山人海。不得不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没有完全消散。

我们都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巨大胜利,我们也能看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我们虽然处在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当中,但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才行。

在车站或者车上,总是能够听见工作人员在不断的提醒全程带好口罩,可我们就是偶尔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些旅客在工作人员提醒下戴上口罩,等工作人员转身一走,马上就把口罩拉下来,就好像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吃零食的学生一样。工作人员不是老师,我们也不是学生,病毒和零食根本没有可比性。

复兴号越来越宽敞了,可再怎么宽敞,也是个人员集中的区域,口罩戴在脸上时间长了会不舒服,可是把口罩拉到下巴,它不是依旧还挂在耳朵上吗,病毒不会因为一纸核酸报告或者是一个绿色的健康码就停下它传播的脚步,口罩对我们来说,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枪林弹雨中,一块坚不可摧的盾牌,而我们需要作的,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戴好口罩,捏紧鼻夹,让病毒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严谨防护之下撞的“头破血流”。

想想我们旅程中看到的一幕幕吧,全程有人测体温,有人查看健康码,如果我们留意一下工作人员的手,就会发现手和手套已经被汗水粘在了一起,一个班次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他们就这样全程防护,而我们需要作的,真的就只是戴好口罩这一件事情而已。

对待疫情,我们真的要保持一种慎终如始的态度,把我们自己保护好,也保护好这些在旅途上尽心尽力为我们服务的人,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脸上的口罩也终有一天会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闲谈,戴好口罩,让我们的旅途,和我们与疫情斗争的每一天,都能够“罩得妆,然后我们必将引来抗疫全胜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