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农历三十,中老铁路万人迎新春

2021-02-23 20: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2月11日,中国农历的大年三十,上午11:58,在老挝首都万象近郊,随着架桥机将首片T梁稳稳的架在逢通特大桥上,万象至万象南项目顺利完成桥梁首架,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月11日 人民日报)

当天11点58分,桥梁首架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在老挝万象市副市长阿萨潘通、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乾文、中国铁科院CRCC产品认证中心认证组专家的共同见证下,首片T梁被稳稳架在桥墩上。瞬间,爆竹绽放,礼花升空,爆竹声,欢呼声,让施工现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架桥队队长李建军激动地说: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今天顺利通过了CRCC认证和首片T梁成功架设,可谓双喜临门。这是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人民幸福安康!期待万象至万象南项目圆满实现与中老铁路磨(丁)万(象)段同步开通运营目标,让中老铁路早日造福老挝人民!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的建设将有力带动老挝的经济增长,特别是显著的带动了当地原材料,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发展经济的新通道。并且,中老铁路沿线吸纳了大量的当地劳动力就业,培养了一大批老挝籍工程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有效的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使得当地人民拥有了更多劳动致富的宝贵机会,能够显著提供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中老两国的互利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深情厚谊,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