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春运,让旅客既安全又安心

2021-02-23 20: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春节假期快要接近尾声,全国大部地区也陆续迎来升温回暖。春运也即将迎来一波返程小高峰,“中国式”的春运不亚于一场旅客大迁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今年的春运显得格外不平凡,多地也出台了减少人员流动的引导或限制性措施。

今年春运不同于往年的“喧嚣”,略显“冷清”,虽然人流少了,但服务的温度并没有减少。国铁集团坚持强化人防、物防,全面加强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护,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采取更严格的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售票“红线”管理,严控列车超员率。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广铁集团在116个车站安装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帮助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除此之外,广铁各大车站进一步优化旅客无接触式服务体验,在进站口配备柱式(红外)测温仪229台,确保测温率达100%。

今年是全面实行电子客票的首个春运,告别了纸质化车票,疫情期间,虽然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错峰出行,客流量减少了,但返程期间防疫工作依旧不能马虎,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加速“无接触”服务进程,让旅客感到便捷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对疫情防控的安心。(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