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情,保平安春运

2021-02-23 20: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舒云

今年春运与往年不同,在国家鼓励“就地过年”的政策影响下,春运期间客流下降。尽管如此,疫情防控却依然松懈不得。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积极改进服务措施,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摘自人民铁道网)

虽然客流减少了,但精细的工作流程不能少、定期的设备检修不能缺、严格的作业标准不能降,新形势新任务给铁路人做好春运工作带来新考验新挑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重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下春运旅客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检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

人民铁路为人民,责任担当在肩上。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与保障出行方面更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旅客,以深刻关怀温暖旅客,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健康。

春运仍在继续,返程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铁路人的执着,正是对这份特殊工作的平凡坚守,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这是铁路人用行动,对职业信仰的诠释。“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我们春节能够安全的回家团圆。是他们的坚守,我们归家道路才更有温度。(韩舒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