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彰显铁路担当

2021-02-23 20: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把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分成两个部分,铁路部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节前保证旅客顺利回家,节后保证旅客顺利返港,特别是在今年春运,节前有学生专列、旅游专列、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专列,而在节后,复工专列当仁不让的接过春运的“接力棒”。

专列的巨大优势,就体现在它的一站式、点对点,候车期间有专门的进站通道、候车区域和乘车指引,出站后有专门的转运措施,不管是地铁公交还是长途大巴,都完成了无缝对接。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既满足了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期盼,也满足了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正是彰显了铁路部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也极大程度凸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宗旨。

就春运而言,是疫情防控的一个关键时期,不仅要让旅客走的放心,还要让企业接的安心。进站出站统一查验健康码、统一测量体温,更不用说车站和列车的定期消毒,不仅方便了复工人员的出行流程,也能够极大程度帮助外地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从源头上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通过与地铁、公交等城市交通的无缝对接,更是把疫情防控做到“最后一公里”。

“复工专列”与其他专列一样,都是在为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的同时,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归根结底,是让人民的幸福感更加强烈,铁路部门的一项项举措,不仅体现了在服务旅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的重要作用,也真正将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做到旅客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点滴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