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迎接四方来客

2021-02-23 19: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列车长刘幸介绍,为了更好地迎接冬奥、服务冬奥,京张高铁特地推出了“温馨提示卡”,上面印有中英文以及盲文的列车长联系方式,旅客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列车长;还为重点旅客提供远程呼叫器,旅客可以轻轻地按动按钮,列车乘务员便会收到提示,第一时间赶到旅客身边;推出一站式“追梦京张”微信公众号,旅客通过扫码关注就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冬奥知识、京张历史文化和乘车指南。

看到这新闻,在看看我国现在独立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先进高铁,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无处不体现出我国高铁的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在遥想一下中国高铁的发展,从无到有,然后逐步迈向世界。如今俨然成就了是中国现代化制造的一张名片。要知道从2013年10月,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泰国时就开启了中国的“高铁外交”,让世人瞩目。一国总理为什么如此大力“推销”中国高铁?理由很简单,就是中国制造、中国技术已经达到,甚至有些技术已超过世界先进国家的高铁技术了。所以我们的总理有底气,有信心在全世界“推销”中国制造。

2022年马上就要到来,中华民族将再次展现一个“科技中国、人文中国、绿色中国”的形象,而我们自主制造的国产高铁,不仅证明了中国物质技术的实力,更表明中国拥有大量经济、科技、等各个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储备来带动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

全世界的人们,来看看我们为2022年开通的京张高铁吧,相信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新起点。也将是我们中国制造迈向世界新征程的开始。我为我国的高铁事业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2025中国制造将让世界瞩目!(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