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铁路先行

2021-02-22 20: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悦

2 月 7 日,连徐高铁建成通车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江苏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卢余权介绍,待连徐高铁开通运营后,江苏建成铁路 4204 公里,其中高速铁路 2215 公里。目前,江苏在建铁路里程 486 公里,包括南沿江城际铁路、宁淮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等 3 条铁路。心中有梦想,肩上担使命。中国高速从1970年才开始起步。不到50年的时间,里程已达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覆盖约98%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令人称奇的中国速度 。中国的铁路发展速度更是不可思议。直到2008年,许多人依旧不敢相信:中国要在2020年形成“四纵四横”客运专线,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而如今,铁路网络遍布神州大地,铁路里程则从5万公里增加到13.1万公里,动车高铁发展速度惊人,铁路建设硕果累累、举世瞩目,速度的提升是中国铁路最显著的进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人秉持着强国复兴的伟大梦想,以忘我的勤恳和奉献精神,在筑梦先行的路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创一流。以先行者勇敢无畏的奋斗奔跑姿态,以领跑者勇于拼搏冲刺的勇猛顽强,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时间里,经受重重历练和考验,为保障全国人民出行、物资运输畅通交出了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他们就是2020年最美铁路人。(李凯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