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注旅客服务,再创全路第一

2021-02-22 20: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悉,2021年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节前共发送旅客1301.4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5.5%,同比上升7.8%,实现客运收入全路第一;截至2月21日,节后共发送旅客946.7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0.0%,同比上升4.9%。自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累计发送旅客2248.1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2.9%,同比上升6.3%,实现客运收入全路第1位。

新世纪以来,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外出务工,每逢春节前,大量城市务工人员需返乡过节导致运输行业客流量急剧增加形成了顾名思义的春运潮。在全国铁路、公路、航空、水路等多条运输通道中,铁路以“安全、便捷、运量大”等优势一直以来都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首选路径,加上普速铁路运输票价便宜,高速铁路返程块等特点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迥然形成了全国春运看铁路的姿态。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地处珠三角经济带,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自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所在珠三角区域一直是全国改革发展的前沿,涌现出了以深圳、珠海等地为代表的经济特区。珠三角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引入了全国各地千千万万高端人才和务工人员,深圳、东莞、惠州、佛山等等一系列城市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的聚集地,这使得每年春运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有着“客流量充沛,旅客运输量大,服务要求更高”等特点,也为广铁连续多年蝉联春运旅客发送量全路第一打下了基础,迅速传出了“铁路春运看广铁”的响亮口号。

“全国春运看铁路,铁路春运看广铁”。春运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在努力服务好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旅客进站测温制度,在保证好运输安全的同时不给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任何负担。在全体广铁人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局集团公司在全路春节旅客运输上再创佳绩,稳居旅客发送量全路第1位,客运收入全路第1位。(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