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的春运,同样的坚守

2021-02-21 22: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春运连着春节,有人满怀憧憬走在回家过年的路上,也有人坚守岗位,守护着人们回家的路途。对达州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而言,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大势之下,今年的春运注定有些“不一样”——客流量大幅度下降,工作强度却丝毫没有减少,与往年一样,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为春运保驾护航。(网易新闻)

2021年春运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运,在新冠疫情的阴影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情况下,“疫情防控”任是重中之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旅客安全的送回家,成了铁路部门的首要任务。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铁路人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

在这不一样的春运下,铁路人牢记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勇担重任。他们昼夜不停为每一位旅客测温,日复一日为每一节车厢消毒;他们攀爬电网,检修好每段线路电力设备;他们加班加点指挥调度每一列车,确保不少开、不晚点;他们认真仔细的检查车辆每个部件;对于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他们从不临阵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他们主动请缨,人人皆战士,处处显担当,用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义务与责任。

火车在行驶,春运在继续,我们不要忘记,有那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耕耘,用忠诚守护安全,用行动践行价值,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铁路勇士,面对疫情勇不退缩。“疫”样的春运下,铁路人奋战在一线,守护着旅客安全出行,坚守着一份温暖的承诺。(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