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岗位上探索敬业精神

2021-02-21 22: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新时代的铁路企业是先行者,新时代的铁路人是奋斗者,也是奉献者。近日,一位90后信号工和同事们用青春擦亮高铁的“眼睛”,在网络上掀起一波热议。李珠,是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祁阳信号工区的一名“90”后信号工,他的祖籍在云南,上班8年仅回过2次家,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只是冰山一角,像他这样的铁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执着坚守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守护了铁路运输的安全。

每个人都了不起!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不凡的成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和绚丽出彩的人生,诠释了敬业精神。每一份伟大的成就,无不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和岗位,每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无不依托于平凡的日积月累。自新冠肺炎以来,无论是冲锋陷阵、不顾安危的医务人员,尽职尽责、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还是保障物资的运输人员,以及千千万如李珠一样坚守岗位平凡的人,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用奉献与担当书写了劳动者的崇高荣光。

敬业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爱岗彰显的是乐业,展现的是执着,爱之愈深,则敬之愈真。从李珠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是真的热爱信号工这个岗位,祖籍云南的他却义无反顾的留在了千里之外的湖南,只要有需要,他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把工作当事业干,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才能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极致辉煌。苞有这样的职业观,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绽放个人梦想。

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奋进新时代。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当爱岗敬业、拼搏风奉献。激扬敬业精神,滚滚向前,乘风破浪,我们必能达到梦想的站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