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线上的95后

2021-02-21 22: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什么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一群活跃在铁道线上的“95后”女生,她们日常担负着京包线123.6公里上下行线路和11组道岔设备的质量检测任务,检测精度需要精确到毫米。她们的工作虽然并非万众瞩目,但她们有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如果铁路线路的水平、高低、方向,以及道岔等关键部位的数据不合格,小则影响旅客的乘车体验,大则可能造成列车脱轨等安全事故。她们用自己的行动给这个问题做出了最好回答,她们就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工务段卓资东线路车间女子质检组。(人民铁道网2021.2.18)

生活从来都不会偏袒谁,一切都源于那初心的召唤。春节期间,她们割舍思念,匆匆向家人道一声“安好”,然后又默契地忙碌在春运工作一线,保障铁路安全畅通。我们印象中90后还是那么小,可在这各行各业的中坚岗位,他们扛起了绝对的分量。疫情当中,那些一线的白色天使,90后成为了主力军。青年人就该奋斗,青年人永远是国家的重要守护者。这些铁路95后,在中国幅域辽阔的大地上,那些荒漠险滩的艰苦地方,总不乏有他们那抹青春亮丽的颜色。是传承,也是希望,奋斗的青春正在书写着我们祖国的美好画卷,展示着新时代全民的最美姿态。

没有守望相助,哪能岁月静好。平凡永远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词语,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是因为肩上的责任,我们这个群体、我们一起做的事业却是伟大的,我们的坚守都在用时间来证明,中国力量、中国制造、中国铁路这些响亮的国家品牌,都让我们深深的懂得,我们的坚守是值得的,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守不易,我们有了更好的成长。在平凡岗位上,许多人一“守”就是整个青春,直至华发丛生。在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大军中,正如卓资东线路车间女子质检组的“95后”姑娘们,用青春与活力奉献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该有的样子。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这个时代,乐于奋斗、敢于担当的青年很多,她们就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