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谋发展,细微之处见真情

2021-02-21 22: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1年的春运是近20年以来人流量最少的一次春运,同样也是最复杂、最特别的一次春运。全国多地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全国人民响应倡议号召“就地过年”。但其中也不乏思乡急切的人,他们夹带着几许乡愁与疫情防范的谨慎踏上了归程。今年春运不同于往年的“喧嚣”,显得格外“冷清”,虽然人流少了,但“春运列车”的服务保障并没有减少,飞驰的列车上涌动着出行的温情和浓浓的年味。

科技是美好时代,智能化是幸福时代,铁路与时俱进,科技投入到服务好广大旅客的工作当中,就应该感受到铁路服务的完美无瑕,就理当向民众提供了更多优质服务。特殊时期的春运,铁路用特别贴心的服务,让旅客拥有别样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人流密集的区域设置了智能口罩派发机。智能口罩派发机外形类似自动售卖机,旅客只需扫描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虽小,却彰显了铁路的为民初心。

面对疫情反弹,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旅客的安全,铁路部门加强了网上购票,电话购票的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列车上,所有铁路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按规定时间对车厢进行全方位消毒,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对厕所、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和扶手、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并设置发热旅客隔离专区,发现异常旅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严把疫情防控关。

近些年来,铁路的服务变化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中国铁路也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承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加快改革创新和科技投入,而广大旅客感受到的不只是享受到春运最大的便利和周到的服务,往后出行也会体验越来越美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