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助力东北三省建设

2021-02-21 21: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强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飞驰的高铁,越织越密的铁路网,每个数字、数值的突破,都是铁路卷上的一笔笔浓墨重彩,彰显着交通强国的初心。

1月22日,随着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45分、4小时52分。

京哈高铁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京哈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主要通道之一,起至北京市,终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京哈高铁全线贯通,意味着人民群众进出东北地区又多了一条铁路线路,北京至哈尔滨由原来的近7个小时车程压缩为5个小时以内,区域时空距离的缩短,为旅客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更好地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京哈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铁路的发展建设关系到地方经济的发展,很多城市重视铁路的发展,把建造铁路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东北地区作为我国传统的工业区,由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交通运输不便,经济发展较慢。京哈高铁开通运营,将东北三省与北京穿点成线,有效提升进出关铁路货运能力,促进东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京哈高铁的开通运营使黑龙江省的高铁网更加完善,建设中的高铁线路开通后,届时黑龙江省将有更多的地级市直达高铁,更多的民众能在“家门口”坐上便捷而又舒适的高铁。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还有人们的生活。

中国铁路的发展也已经走向世界,自主创新的产业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也由曾经的乒乓球外交变为如今的高铁外交。 我国基建迅猛飞速的发展,离不开综合国力的攀升,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这些都是为祖国日渐的强大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正是默默无闻的中华儿女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国基建才会得以发展得如此辉煌强大,发展的脚步也越走越远,“中国高速”逐步“走出去”,我们的中国梦才得以延续,且越飞越高!

(李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