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021-02-21 21: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近日,铁路部门在多地开行务工专列,助力节后务工人员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方便。(2月20日中国铁路)

春节是我们国家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各地外出的务工人员都纷纷回家团圆过年,而春节假期过后,全国各地重新进入工作状态,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务工人员结束假期,陆陆续续开始返岗上班,各地又纷纷出现人员流动浪潮,为此,铁路部门再次展现国家重器的使命和担当,积极与多个务工输出大省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作,为务工人员返岗上班开行务工专列。

铁路部门持续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务工人员平安出行。工人是企业的“命根子”,为了确保务工人员平安出行,铁路部门采取诸多有效防控措施。进站前,务工人员需要在火车站进站口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好口罩,然后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或者人工测温后有序进站,同时,铁路部门做好车站和列车上各区域的消杀工作,引导务工人员候车时尽量分隔就坐,餐车上根据就餐人数,采取分时段就餐、分隔就餐,确保务工人员平安返岗。 

铁路部门采取诸多便利措施,方便务工人员返岗出行。为方便务工人员出行,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了解购票需求,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团体票,细化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设进站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进站口、安检处、候车室、站台等区域进行引导,提供统一侯乘,集中检票等服务,解决务工人员需求,做好站车交接工作,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面对春节过后的务工流,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务工人员返岗开行务工专列,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务工人员提供极大便利,给各地企业注入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彰显铁路部门助力企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